• 美是一种正在消失的状态

    发表于 2011年12月5日 Nana 5 条评论

    黑格尔曾经说过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教训即是不吸收教训,所以我们目前已知的历史,一直被人们走的磕磕绊绊。但无论经历了怎么样黑暗的岁月,总有人能够一路摸索而来,手中满是荆棘的划痕,却高举着火把,照亮脚下的道路,让每一步走得稳如泰山。

    我羡慕这样的人,这样的挣扎,我看到他们为之奋斗的目标越来越近。

    关于这条路,北岛写过一首诗,短小的如同最细密的银针,却在我耳中引爆轰鸣。

     这条路也许
     不通向任何地方
     但有人从那边来

    给我们的123诗社,送上迟到的礼物。
    虽然你已经放弃,但我从来没有,也不可能。

     

    5 responses to “美是一种正在消失的状态” RSS 图标

    • 哎哎,12月3日,这个日子原来很特别。

      nana,这个永不放弃,却有一搭没一搭,也挺好的,对不?

    • 我是从最后一个字往开头读的……没有123我怎么认识你们呢?
      就像一个老房子一样,如果大家都搬走了,时不时回来聚聚还是挺好的。

    • Nana,那天读《童话诗人》,读到最后我是不自信的,看见心的差距,看见我与诗歌的距离。
      诗歌不只是娱乐,是不会睡去,是还在坚持,是去战胜自己。时间流过,每个人都有变化。唯愿诗社认真执着的精神永在,也愿我自己能踏实谦虚,不再浮躁,慢慢跟着跟上你们的脚步。

    • 喜欢有理想的人。

    • 真的很久没更新了
      等待着,从一个秋到一个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