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热爱阳光 也热爱黑夜

    发表于 2009年12月15日 冯一刀 7 条评论

    背景乐:巴赫的咏叹调 配图:泸沽湖里的野鸭

    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
    图片是我在泸沽湖拍的,和下面这段文字的背景无关;我指的野鸭是杭州西溪湿地里曾经的野鸭。

    热爱阳光 也热爱黑夜
    冯一刀
    阳光,就如某个冬天的下午,暖明地照着,人在阳光底下背着手踱着步,不受任何打扰,便觉得很有一番闲情了。偶尔看到些有意思的枯枝败草,便甚至觉得自己有了一番逸致。

    在水面上,突然游来一对鸭子——我希望那是一对野鸭。以前我曾经和你说过一块去看野鸭,可这竟成了永不可能兑现的诺言。野鸭们会不会在草丛中欢快地野合呢?

    野鸭们的春天就要到了。

    在春天到来之前,野鸭们也可以尽情享用着这冬天下午的阳光——它们会否如我一样,在热爱阳光的同时也热爱黑夜呢?

    黑夜,譬如此刻,我拥有一个小小的世界的角落,这角落让我心平气和。此刻,我拥有了自己。

     

    7 responses to “热爱阳光 也热爱黑夜” RSS 图标